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疫情|未戴口罩勸導241件罰61件 市府全面宣導稽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1日)公布,全國新增315例新冠肺炎確診,新竹縣沒有新增案例,維持2例確診。新竹縣長楊文科今下午說明防疫工作,縣府團隊針對民眾未戴口罩、停業場所是否確實停業等,持續加強宣導和稽查,呼籲鄉親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

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民眾外出就須全程戴口罩,不過各地對於開車未帶口罩,產生不少爭議,中央今天統一律定,2人以上同車,則應佩帶口罩,否則開罰;如果獨自1人開車,在不影響及不接觸他人的前提下,可允許不佩戴口罩。此外,針對工地施工人員飲食及喝水,在可以保持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下,可允許不佩戴口罩,請鄉親配合。

圖 / 新竹縣政府

縣府團隊加強宣導和稽查民眾未戴口罩,截至今午共勸導241件、移送裁罰61件。上午縣府也組宣導稽查小組,前往竹北、湖口和竹東等傳統市場,加強宣導外出全程戴口罩,過程僅極少數民眾配戴方式不正確,當場勸導即改善,絕大多數攤商和民眾都確實戴好口罩。

另外針對暫停營業場所也持續稽查,昨晚聯合稽查竹北和竹東兩地的2家網咖店、4家視聽歌唱業、6家護膚店、9家按摩業、1家舞場和7家夾娃娃機店,29家業者全數都配合暫停營業,縣府稽查同時,也感謝業者們的體諒和配合。

今起竹北大安醫院、湖口仁慈醫院及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等3處設置「自費快篩站」,讓有症狀和有接觸活動史等疑慮的民眾篩檢。截至今午為止,共有26位鄉親預約前往篩檢,結果全部為陰性。縣長楊文科強調,請沒有症狀或接觸活動史的鄉親,不要前往快篩,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目前全國疫情仍嚴峻,呼籲大家盡量別外出,落實遵守防疫規定,全民站在同一戰線,保持戰力對抗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