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Kai Chang 楷教練 | 給健身人基本尊重跟禮貌


影片 / 楷教練

Kai Chang 楷教練】健身是一種信仰

人生就像雕刻肌肉線條,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

愛唱歌愛表演愛健身就是我享受人生的途徑 

確認目標,一次一下,做好做滿。

Kai Chang 楷教練】兩岸三地知名歌手、健身教練!


健身不需要「堅持」
只需要「熱愛」與「信仰」
洛城劉德華   楷教練

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楷教練!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運動的一些個人觀點,健美。比較瞭解我的朋友們應該發現我喜歡站在相對客觀的角度聊健身,從理論到實際的操作都是。不過聊到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可能會比較有爭議性,畢竟這是個人喜好,屬於偏見類而非事實類。朋友們聽完如果有任何冒犯的地方還請您多多包涵。

很多朋友在看健美運動的時候會發出奇怪的反應,尤其是一些女孩子會說,嗯~那好噁心喔,然後回頭對旁邊的男生說你不要練成這樣好不好?我是這男生我一定說好!不要練成那麼壯還不容易⋯⋯還有一種情況,有些訓練痕跡的朋友一定有我這種經驗。例如說幾個朋友約了見面,有人帶新的朋友來,然後大家彼此介紹的時候有人就會稱讚我說,矮油,有在健身喔,練的不錯哦!然後這時候幾個女生裡面一定會有一個指著我說,吼,練成這樣超噁心的,這種不是我的菜!我看著這個女生,心中有一堆的想法。我可以瞭解妳辛苦工作,省吃減用的存錢,然後買了機票飛去韓國,選了范冰冰一號餐,開了眼頭,墊了鼻子,削了顴骨,尖了下巴。這麼努力的付出讓自己變成一張大眾網紅一家8胞胎全村長一樣的自以為美麗的臉,真的不是我的菜我!但是我懂妳的付出,我尊重妳的審美觀,我是個讀過書有文化的人,所以我選擇把這些話放在心裡,不會當面用一句話否決妳所有的努力。

圖 / 楷教練 粉絲專頁

光是要看的懂健美比賽就需要下一些功夫了!

我想對大家說的是,健美真的是一個很孤單,很辛苦的運動。除了大家看得到選手在健身房裡跟亞玲,槓鈴拼命之外,還有背後不為人知的痛苦像是賽前的飲食控制為了得到好成績每一餐吃的東西都需要拿去秤過,在有氧器材上一走就是一個鐘頭,對著鏡子擺姿勢笑的跟白痴一樣等等。你就當作是在看一件藝術品吧,就算你不懂藝術家想要表達什麼,你也可以體會他下了非常多的功夫而對他感到尊敬。所以我希望朋友們不管是在看健美選手或是其他任何一向運動的時候,也許他不能引起你的興趣,但是請不要隨便說一句好噁心喔這樣的話,更不要像一個酸民一樣說那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只要練的話一定可以比他厲害。懂得欣賞別人的努力不但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修養,更可以提升自己的氣質及內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