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疫情|新增1確診匡列3人 5/25起餐飲禁內用

新竹縣今天(25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案4733本國籍60多歲男性,居住在竹北市,是新北市個案3792的家人,目前匡列接觸者含同住家人共3人,已居家隔離並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個案發病前3天公共場所活動史僅有竹北仁義市場1處,環保局今早已完成市場全面消毒作業。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為落實防疫,明天(25日)起新竹縣所有餐飲禁止內用,全面改為外帶或外送,請民眾務必配合,盡量待在家,別外出!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明,今天新增確診案例案4733,是新北市個案3792的家人,因為案3792的其他1名家人,在新北市工作曾到過萬華,雙北疫情爆發之後,在5月16日因為擔心,將家人送回竹北老家。後來,在新北市工作的家人主動採檢後確診,案3792就被匡列為接觸者並採檢,於5月21日確診。案3792確診後,案4733被匡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衛生局於5月22日安排個案採檢,5月23日檢驗結果陽性確診,立即安排救護車後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圖 / 新竹縣政府

本案匡列接觸者含同住家人共3人,同時居家隔離並採檢,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目前持續隔離當中。根據疫調結果,案4733發病前3天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只有1處,即竹北市仁義市場,今天上午環保局已針對市場內外和周遭街道環境完成全面消毒。

近期新竹縣的確診案例中,有人是經由家人同住而感染,他特別呼籲,若家中有人疑似染病,請同住家人及常接觸的親友務必做好隔離防護和自我健康監測,同時也請避免不必要的跨縣市移動,減少病毒傳播風險。另外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新竹縣昨(23日)確診的案4334,變更案號為4248。

考量疫情嚴峻,楊文科今宣布,自明天(25日)起,縣內所有餐飲場所(含餐廳、小吃店、美食街、早餐店)全面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或外送,請大家務必配合,縣府將派員稽查,違反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圖 / 新竹縣政府

近期縣府持續宣導稽查,昨稽查竹北、湖口總共37家業者,包含護膚店12家、視聽歌唱12家、夾娃娃機2家、電子遊戲場1家、資訊休閒3家、按摩業2家、釣蝦場1家、飲酒店業4家,全數皆配合政策停業。警察局取締未戴口罩,累計開罰121件,勸導913件。

此外,新竹縣基於「停課不停學」,公播課程在上週五上線,即獲得許多正面回應。從今天(24日)開始,3年級到8年級學生,可透過教網中心網站,觀看公播課程學習,請同學們多多利用。感謝輔導團教師和許多專業師資協助,透過假日錄製精采課程內容,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