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Teresa親子教室 | 喊救命!防疫在家顧小孩 才知道老師很重要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 講師


停課二週後,本來很多父母都以為,白天的時間可以把孩子送回去學校,交給老師管理。但疫情持續擴散,再次公佈「停課不停學」延後二週,很多家長快要崩潰了,線上課程的老師們,也因為不斷嘗試用想最好的方式授課,不斷設計課程內容,希望滿足學生繼續學習的樂趣。

老師們因為臨時改變平日上課模式,除了科技運用需要摸索,還要克服許多線上管理的問題。備課時間會比平時多出許多,沒有想像中的容易。補教業者的老師,因應對策,有的也施行線上輔導機制,有些錄製教學影片讓學生隨時觀看,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自己演獨腳戲好幾個小時。學生們在家學習活動流程,需要家長給予規律的生活方式,是否需要穿制服的儀式感,就看個人了。師生都開始想念對方,也期望能回到校園人與人的連結相處。

圖 / Pexels

此時的家長們,比學生更想念老師,現在才知道當老師不容易,尤其幼兒園的老師,面對聽不太懂人話的小小孩兒,要讓他們在一起守規矩的玩玩具、有秩序的上課、有禮貌的對待同學、按照時間自己好好的吃飯睡覺,老師們是多麼的有耐心和愛心,在教導孩子們。

國中小教師即使是下課時間,在學校也沒辦法好好休息,要處理學生的糾紛、讓學生們訂正作業、聯絡未到班學生家長,問清楚請假事由⋯⋯,連喝個水、上廁所時間都分秒必爭。一個疫情也讓家長們體會到老師這個職業,是各項技能的佼佼者。
請善待每一位認真教學的好老師們,給予鼓勵與支持,讓老師們持續擁有教學的熱忱,好好教育年幼的孩子們。

#老師就像孫悟空,會七十二變,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老師能當父母與學生之間的橋樑,協調親子關係

#老師能察覺孩子生活及心態的改變,協助修正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