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桃市環保局

桃園疫情|桃園市環保工會發聲明 查明感染源前停止龜山區清運業務

5月29日桃園市新增19例確診,先前龜山清潔隊3隊員染疫確診,29日公布新增名單中,第一名染疫重症隊員的1名家人也確診,但截至29日桃園市發布防疫記者會後,桃園市衛生局說明第一名染疫龜山清潔隊員,感染源仍不明,除了讓龜山區民眾擔心外,桃園市環保工會也發聲明,為了保護清潔隊員,在查明感染源前,停查龜山清潔隊清運業務。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完成所有消毒工作,並會再擴大一輪清潔消毒,也會請其他單位支援工作,感染源持續調查中,請民眾放心。

桃園市環保工會聲明,桃園市龜山區現有多名清潔隊員確診,為避免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環保局工會在此嚴正的要求桃園市政府「在查明病毒感染源前,請桃園市政府即刻停止龜山區所有清運業務」,停止清運才可避免其他區清潔隊員支援龜山區時染疫,假設其他區隊支援的清潔隊員染疫,又返回原區隊時,反而更有可能擴大疫情影響,此外,停止清運期間也才能保障市民丟垃圾及隊員執勤時的健康安全。

清潔隊員是第一線面對民眾的防疫單位,如清潔隊員染疫,很有可能造成全區甚至全市沿街感染,請桃園市政府正視清潔隊員染疫的嚴重性,故桃園市環保局工會再次嚴肅的要求桃園市政府「在查明病毒感染源前,即刻停止龜山區所有清運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