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5/31新增27例 實施傳統市場身分證尾數分流管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因傳統市場人數較多、可能產生隱形傳播鏈及感染足跡,除要求民眾至傳統市場採買須戴口罩、實聯制、不群聚、禁內用,即(31)日起採單雙分流,身分證字號尾數為單數者,於週三、週五、週日進行採買,身分證字號尾數為雙數者,於週二、週四、週六進行採買,請民眾自主分流、一次購足,減少停留時間。市府除了請各市場自治會配合推動實施,也已成立傳統市場稽查專案小組,將持續針對22處公民有市場嚴加查緝,以減少傳統市場疫情傳播風險。

圖 / 桃園市政府

近來大部分市民平日、假日都會待在家裡,減少非必要外出,市府決定在三級管制期間,即(31)日起實施路邊汽機車停車格假日不收費,鼓勵市民假日不外出,待在家裡,降低在家防疫的停車成本。

本市假日收費車格約6,100格,佔路邊總停車格位四成,多位處住宅區或商業區,假日車格免費可降低民眾在家防疫停車成本,近期假日鬧區停車需求不迫切,無需以收費促進周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