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楷教練

Kai Chang 楷教練 | 想減大肚腩 肚皮鬆緊方法不同


影片 / 楷教練

Kai Chang 楷教練】健身是一種信仰

人生就像雕刻肌肉線條,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

愛唱歌愛表演愛健身就是我享受人生的途徑 

確認目標,一次一下,做好做滿。

Kai Chang 楷教練】兩岸三地知名歌手、健身教練!


健身不需要「堅持」
只需要「熱愛」與「信仰」
洛城劉德華   楷教練

前兩天晚上我的夫人突然有感而發的問我:老公,我如果要掉脂肪就一定要做大量的有氧運動嗎?我就這麼默默地望著她定格了30秒,心裏想:妳這將近18年跟在我身邊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問題呢⋯⋯⋯⋯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楷教練。最近在網上看到朋友問了一個問題,就其實這個問題是很多朋友會問的問題裡面常常容易出問題的問題。

他這麼說:楷哥,請問你一下,我覺得我內臟脂肪比較多,因為放鬆肚皮就會變得很大,要做有氧才能小嗎,以前經常吃宵夜,但已經很久不吃宵夜了。

首先我覺得如果你的肚子放鬆肚皮變得很大那可能相對還比較有救。因為通常內臟脂肪多的人他的肚皮都會像國王企鵝一樣撐得緊緊的。但是不論如何你會想要讓肚子瘦下來這個方向絕對是好的。那至於讓肚皮瘦下來一定要做有氧才能小嗎?當然不一定!你只要有辦法造熱量攝取不足,一段時間持續下來一樣可以瘦肚子。至於以前常常吃宵夜最近不吃了,我要給你拍拍手,但就不代表我肯定知道你吃的東西變少了,因為我不知道你白天到底吃了多少東西,所以得到的資訊跟本不夠啊。

請我聊健身聊了這麼久的朋友們應該就發現了我從來不會去用單一個因素去決定問題的答案,這樣的答案通常太主觀。但是很多朋友就偏偏認為只要做了某單一一件事情,就有全盤性,戲劇性的改變。

就好比你會跟我說賈伯斯跟碧兒蓋茲他們都是大學肄業的人然後他們後來都在事業上又是卓越的成就,我將來也要有卓越的成就,所以我大學千萬不能畢業,唸到一半我就要退學。那你要不要去研究一下大學退學的人變成億萬富翁得多還是活在水深火熱邊緣的人多?
又好比你跟我說瓊斯教練健身完以後都吃四份麥當勞餐,然後壯的像北斗神拳健四郎一樣。我也要跟瓊斯教練一樣壯,所以我練完也要吃四份麥當勞餐。試試看啊,相信我,10個有9個會變成死胖子。

圖 / 楷教練

那這次你會說楷教練我應該怎麼辦呢?我認為首先如果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應該花錢請個好教練,不要像有一個叫張楷的, 20年前不想要花錢請教練,甚至還不想付健身房的費用,跑去健身房從業務趕起,自己練了半天搞了一身的傷,在健身也一呆就呆了快20年,歌也不好好唱,高不成低不就的浪費一堆時間。所以你看吧,花錢請個好教練真的可以幫你介紹很多時間的我。如果你真的沒有這個預算花錢請教練,最起碼也要花時間上網聽楷教練聊健身,楷教練過去這幾年在網上也沒有賺過你們什麼錢,頂多偶爾就騙個營養品或運動服贊助或業配什麼的,他說的東西挺實在的,所以不要沒事老是問問題,去他的臉書或是微博逛逛說不定就有答案⋯⋯(旁白)楷教練扯太遠了啦,所以掉脂肪到底要不要做有氧運動啊?
對,說了那麼多我的重點是這些問問題的人問的問題真的不是他心中想要問的問題。

要掉脂肪其實真的沒有一定要做有氧,只要少吃,造成身體熱量消耗大於熱量攝入就一定可以掉脂肪。但是每次我這樣跟問問題的朋友說,他們一定會不情願的表情,就像被老闆要求加班但是沒有加班費的那種表情。我其實很清楚他們心裡真的不想要少吃東西,而且他們想瘦下來以後還看到明顯的肌肉線條。那你的問題就不應該這樣問嘛!你應該問如果想沒有飢餓感的情況下想要掉脂肪卻又保持住,甚至增加肌肉量是不是要做大量的有氧呢?那我就會告訴你如果你是完全不想控制飲食,你就必須有高強度的重量訓練再加上大量的有氧那麼就會有機會達成目標,因為這還得看你亂吃到什麼程度啊。所以這裏幫大家總結一下,你應該明確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先,也就是清楚自己的目標,之後你才能清楚的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事往你的目標邁進,不論是健身或是人生都是這個樣子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