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疫情|6/7新增1例/新增案例感染源不明 針對苗栗群聚增設寶山、峨眉2快篩站

新竹縣今天(7日)新增1例確診案例,為案11491,本國籍40多歲男性,住寶山鄉,他是前天竹縣確診者案10978的丈夫、案10977的父親,6月4日胸悶,5日因妻女確診被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並採檢,昨結果陽性確診隨即送醫隔離治療。接觸者皆為同住或非同住家人與妻女相同,不重複匡列,無公共場所活動史。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學校配合停課至暑假,新竹縣國中小期末考試取消筆試,改以「多元評量方式」考試,成績將從寬認定,請家長放心。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明,根據疫調結果,案11491從事工程工作,因疫情影響已近1個月未開工,平時三餐由家人準備、在家食用,未到過高風險場所,也無出入其他公共場所,為審慎起見,衛生局已向中央申請調閱軌跡資料中,重複確認疫調內容正確性。

圖 / 新竹縣政府

案11491的接觸者與妻女相同,都已經匡列,不再重複。個案除妻女以外的2位同住家人(妻女確診時已匡列居隔),目前的採檢結果為陰性,為審慎起見,將會繼續居家隔離並延長隔離時間。

針對苗栗移工群聚事件,新竹縣寶山鄉和峨眉鄉都有出現確診個案,縣府就地緣關係,啟動「行動快篩部隊」前進寶山及峨眉兩鄉,提供鄉民快篩服務。楊文科呼籲,請寶山及峨眉兩鄉的所有鄉民,如果有症狀或有接觸活動史,一定要來接受快篩檢驗。

圖 / 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同時報告移工查核狀況,勞工處已完成29處10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查核,6月9日將完成390家100以下的移工宿舍宣導和稽查,同時鼓勵雇用移工的企業,協助移工快篩防堵疫情,若有需求,縣府將安排「行動快篩部隊」進駐篩檢。

「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部分,將採取三段五級策略。第一段為「預防面」,成立快打部隊為民眾接種疫苗;第二段為「篩檢面」,提供7處篩檢站和3個行動快篩部隊,及早找出潛在個案,避免社區感染;第三段為「治療面」,已完成73床醫療整備,給確診者最好的治療,對居家隔離者也提供安疫專線持續關懷和健康監測。

圖 / 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說,新竹縣迄今共35個確診案例,其中8例已康復出院,27例仍住院治療中,所有醫護同仁將妥善照顧,盡最大努力支持患者並對抗病毒。楊文科再次強調,端午節連假請避免跨縣市移動,盡量不要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