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Mighty S&P | 從零開始EP1/14歲離開台灣英國留學 努力2年學會使用英文


Mighty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第一次離開家人到了英國
14歲那年的 Mighty

在14歲的那一年,我第一次離開了家人去到了英國,那時候的我英文能力很差,基本上只有三到四句話,基本上在台灣中學所學的英文,到了英國本地才發現一點用都沒有,一瞬間,我發現自已所學所知,對現況毫無幫助,等於就是要從零開始,花了兩年的時間拼命的專研英文,想辦法地去使用這個語言,雖然在兩年過後,口語與我的聽力慢慢地成熟,但是還是抵不過現實,我沒有辦法用英文原文,學習學校所教授地理歷史與化學。

圖 / Mightye

為了不讓家人多付留級一年加強英文的學費,17歲的那一年,我離開了英國身邊認識的朋友,獨自去到了美國去求學,當時去的城市是一個東岸的老城市叫做Virginia,當時就讀的是一間軍事高中,但再一次人生又陷入惶恐,不知道任何事情,也無法理解任何軍事訓練,雖然英文能力比以前好了,但是因為什麼都不懂、也不認識任何人,生活再次從零開始。

圖 / Mightye

讀軍校是為了省學費,但3年軍校生活也讓自已又學了不同的東西,我原本是個生性不羈的人,但軍校教會會我紀律和合作,對日後從事電影拍攝行業,在團隊合作協調上很有幫助,畢業的那年,離開了鄉下小都市去了亞特蘭大,為了想讀有關於廣告設計,在亞特蘭大人生地不熟又是從零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