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Mightye

Mighty S&P | 從零開始EP2/下定決心從事影視工作 洛杉磯重新開始


Mightye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e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離開英國到美國洛杉磯
金融風暴那年的 Mightye

在亞特蘭大就讀大學學廣告設計兩年後,發現我對做電影與電視有興趣,打定主意以後工作的方向,為了選讀相關科系,果斷地離開了亞特蘭大,再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洛杉磯,從零開始。

洛杉磯是我自認最像家的一個地方,大學畢業後認識的朋友慢慢地離開. 加上那年遇到了國際的金融風暴,那個時候很多人失業、無家可歸,還記得大學畢業前為了做畢業作品,花掉自己一個月的租金,沒錢的我原本就要露宿街頭,還好當時還有一個好朋友收留,只記得那時候銀行裡的錢還不夠買一餐,為了每天都有足夠的錢吃飯,都用鋁箔紙在外面的停車位上面烤肉,吃廉價的冷凍食品。

圖 / Mightye 提供

無家可歸後的40天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房子和工作,隨著時間慢慢過去,10年間終於完成夢想成為一位稱職的攝影師,也娶了老婆,也ㄧ直將她的女兒當自己的女兒. 生活的越來越充實,工作上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信心,參與了許多自己想做的案子,當時候以為應該就會從此定居美國,安定下來照顧自己在美國的家庭。

但人生總是不斷有變數,2019年夏天為了想要跟自己台灣的家人團圓,也打從心裡的知道我未來想要搬家到台灣. 於是在多次的討論之下和太太離了婚,一個人再一次踏上旅程離開了美國,來到了台灣,從零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