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6/21+5/龍潭國軍桃園醫院群聚累積14人 擴大匡列採檢1300多人

桃園市6月21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5例本土,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50多歲之間。累計確診案例:773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710人。確診者接觸者5人(案14123、14124、14125、14126、14177)。家庭事件:案14123、案14124、案14125為案13097、案??14025及14061家人;案14177為案14094家人。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龍潭區國軍桃園醫院爆發群聚事件,今(21日)再新增1人累積14人,桃園市政府昨(20日)未公佈足跡,今公布1名染疫醫護,6月17日曾到過龍潭中興郵局,提醒曾到過相關地點民眾,次日起14天自主健康管理,若有健康症狀請撥打1922求助。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將擴大匡列採檢1300多人阻止疫情擴散。

對機場專案,鄭文燦表示,機場與民航業為防疫的第一線,為給予機場以及航空公司更大的支持,市府與民航局積極向中央反映,希望能夠配賦足夠的疫苗數量,讓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在高強度的檢疫管制下,也能夠有高強度的防疫保護。鄭市長指出,桃園國際機場領有工作證的工作人員約3萬5,000人,人數相當多,目前仍有許多機場工作人員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因此上週中央新配送的第二批莫德納疫苗中,爭取5,000劑提供給民航航空第一線人員,包含桃園機場及相關廠商、民航局、航空站、航管人員、飛機維修、倉儲、地勤及空廚等人員,另外5,000劑則提供給國籍航空機組員。至於已經打完第一劑Covid-19疫苗的人員,市府也會盡速協助接種第二劑疫苗。

圖 / 桃園市政府

此外,對於北農事件,鄭文燦說,桃園目前收到台北市政府的個案通知,但是在5月中的時候畜產公司當時有一波確診,確實在當時有兩位畜產公司的員工住在桃園市,當時就即時的匡列做了疫調,也將有接觸的以及家人的部分有匡列起來,所以當時這兩位在及其所匡列的人並沒有發生擴散的問題。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衛生局說明,今(21日)桃園接種疫苗前後死亡,民政系統回報總共是有15位,其中1位尚未施打疫苗,在等候醫師問診的時候就發生身體不適,後來送醫不幸過世。1位是打完疫苗之後,回到家吃東西的時候噎到,送醫急救不治,其他的都是有打疫苗回家之後可能隔天或是隔兩三天發生不適的狀況,那目前醫院的通報到CDC的接種疫苗的不良反應總共是有4例,其中有1例有向衛生局申請藥害救濟的部分,衛生局也會幫忙協助做相關的行政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