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Mightye

Mighty S&P | 從零開始EP3/疫情讓我在台灣重新出發 其實人生又往前邁一大步


Mightye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e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人生充滿無數的從零開始
2019那年的 Mightye

2019的夏天,這個世界還沒有新冠肺炎的存在,大家萬萬都沒想到,世界會變成這個樣子,或許會有些朋友會想問,我為什麼我會離開美國,離開自己所有努力的一切從零開始?

離開洛杉磯是一件讓我最心痛的事情,我在洛杉磯的家人與朋友,房子、車子、生活圈、工作圈,還有我努力了大半輩子終於拿到的的綠卡,一直到了現在我搬來台灣一年半後,都還是在懷疑,自已做的選擇是不是正確,離開自己所有的溫暖與安全感從零開始,又這麼不巧撞上了全世界最嚴重的新冠肺炎。

圖 / Mightye

從零開始是一件非常困難與讓人心酸的過程,我想每個人在他的人生中都必需經過的過程,有些人只需要重來一次,有些人卻是不斷地重來,人生歸零的原因很多,有些人是失去了家人,有些人失去了工作,或是失去了住所、失去了可以依靠的人,但從零開始需要很大的勇氣與很多的眼淚,我的人生裡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從零開始,沒有一次不讓我難過、充滿恐懼,看不到盡頭。

但是可以確認的是,每當從零爬起來後,我的人生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沒錯,現在疫情嚴峻,我們大家都很辛苦,也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從零開始需要勇氣,需要毅力,需要你挑戰自己、挑戰孤獨,需要你的眼淚,只要你不放棄,當你發現自己不再是零的時候,可能你已經在成功的半路上。

圖 / Mightye

人生充滿了無數的從零開始,但是我們自己學習到的經驗一定不會是零,所有的經驗與生活體驗,會幫助你,給你信心與機會,再一次爬到山頂;在Esport電競產業裡,有一個名詞叫做Smurf,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玩過一款遊戲的玩家,如果決定重新再來一次,他與他旁邊的初學玩家比較起來,他必然懂得如何先達到贏的條件。我就是這麼告訴自己,我搬家來到台灣後,現在又是從零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