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國3龍潭高原交流道6/29通車 總經費10.28億費時2年半完工

高原交流道110年6月29日通車!!
市府爭取於國道3號增設龍潭第2交流道(已名為高原交流道)即將於6月29日正式通車!!本交流道完工後可大幅可大幅紓解小人國、六福村、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等觀光遊憩景點及渴望園區周邊道路交通壅塞之情形,並可降低既有龍潭交流道之交通負荷,有助於產業發展及觀光遊憩。還有即將完工的台灣客家茶文化館也可利用高原交流道抵達,有利於龍潭地區茶產業的行銷。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曾於98年即爭取龍潭第2交流道建設,但因交流道型式較大所需經費及用地面積也較高,推動不易,遲未能與交通部取得共識推動。升格後,在市府經過不斷地爭取,也調整交流道型式重提計畫,可行性研究案終於104年9月獲行政院核定,於107年12月開工,歷時兩年半工期於110年6月29日通車。

圖 / 桃園市交通局

高原交流道型式採鑽石型佈設,總經費約10.28億元(含工程費用及用地取得費用),其中同意市府負擔3.41億元(含用地費及跨越橋樑改建費用)。鄭文燦強調本案歷時已久,為讓地方交通建設盡速定案,縮短審查及經費協商時間,市府積極籌措負擔該項費用,終讓交流道建設順利獲核定推動。

交通局長劉慶豐指出,高原交通道通車市民引頸期盼,市長就任以來相當重視本工程之進度,通車後可提供龍潭高原地區更充足之聯外交通,透過高原交流道可快速連結渴望園區、六福村、小人國及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促進地方發展。

本府會持續與交通部攜手合作,持續推動本市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工程、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國道1號桃園交流道動線改善工程計畫(增設中正北路匝道)、國道1號增設中壢中豐交流道計畫等高快速建設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