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6/28+2/Delta病毒入侵屏東 鄭文燦:支持高強度入境管制

桃園市6月28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2例本土,年齡介於50多歲至60多歲之間。累計確診案例:810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332人。雙北相關1人(案14760);調查中1人(案14795)。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中央決定採取高強度入境管制政策,高風險國家入境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入住時、檢疫期滿必須進行PCR檢測,而一般入境旅客應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且於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PCR檢測。

圖 / 桃園市政府

建議機場建立快速PCR檢測機制,同時檢討入境動線,讓旅客能順利抵達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加強足跡紀錄完整化,機場防疫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也應盡快完成疫苗施打,並完備個人防護裝備,仔細檢討每個執行細節,建立嚴謹的入境嚴管SOP,確保機場到社區築起堅固防火牆,阻絕病毒的入侵。

鄭文燦談到,桃園經歷許多防疫挑戰,深刻理解「防疫同心、同島一命」的意義,因此對於萬華群聚感染與印度Delta入侵屏東枋山事件,更能感同身受,他也呼籲國人不要對其標籤化,他也會發起社團認購、認捐屏東枋山芒果,面對病毒挑戰,台灣必須無分彼此、無分地域、同舟共濟,這才是正確的防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