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 | 防疫宅在家快瘋了 玩玩飛行模擬器解悶


影片 / Wilson 提供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 3級”軟封城” 已經6週了,平常慣去的西盛飛場一個人都沒有,而Wilson就只能待在家裡, 過去幾週都已把該修理的飛機整理好了! 這6週宅在家快要發瘋了!所以前幾天只好跟台灣的1間航空模型店,買了一個航模專用的飛行模擬器在家練習。總共只花了新臺幣800元就可以輕鬆入手了。

圖片1 / Wilson
圖片2 / Wilson
圖片3/ Wilson

模擬器(圖1) 其實跟平常我們使用的遙控器大致上在外形上很相像,只是在機器的裡面少了一組發射元件,模擬器只需要用一條USB插頭插在電腦(或NB),模擬器裡提供一張光碟,只需要把光碟的軟體Download到電腦裡面,即可使用模擬器,剛開始使用模擬器的新手,Wilson建議找有航模飛行經驗的飛友來協助設定參數,比如說升降舵、副翼、油門、方向舵、降落用的收腳器等,因為航模的飛行方向”來去”是剛好相反的,參數如果沒有設定好, 航模飛機是沒有辦法飛上天空的。

圖片4 / Wilson
圖片5 / Wilson
圖片6 / Wilson

模擬器裡有多種飛機包括螺旋槳飛機(圖2)導風扇(涵道)(圖3) 噴射機(圖4)直升機(圖5)旋翼機(圖6),在模擬器裡有多達數百種不同類型的飛機可以供選擇, 無論你如何炸機、摔機都不會心疼的! 現在科技很進步,無論是聲光效果都很擬真,由其是在摔機時像真度100%(哈哈!)。

影片一裡有一台古典雙翼的飛機,飛行姿態很像真的,我們剛開始入坑玩航模時,都使用過模擬器, 這樣可以減少荷包上的損失,如果您還沒有決定馬上開始入坑玩航模時,不妨先買個模擬器來使用來玩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