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疫苗施打線上預約平台7/1正式上線 鄭文燦:請市民多加利用

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與各醫療院所合作建立的線上預約平台,預計7月1日起正式上線,提供上一輪未施打及65歲以上還未接到通知而欲施打的長者,利用健保卡預約完成後,可前往全市超過60家的疫苗合約醫院、診所及衛生所施打(桃園市COVID-19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持續增加中,詳如衛生局網站),也歡迎長者多利用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前往各社區接種站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說,目前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於30日配送,桃園疫苗施打方式採取「雙軌制」,第一種是透過既有的29個社區接種站,早上7點半開始,安排市民朋友分齡、分組及分時段接種,預計於7月2日安排77至78歲長者及67至68歲原住民長者、7月3日安排75至76歲長者及65至66歲原住民長者、7月4日則安排73至74歲長者及63至64歲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符合年齡層的長者備妥疫苗接種通知書、健保卡及身分證依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的社區接種站進行接種。

除了社區接種站,市府也新增線上預約平台,開放已簽約的82家醫院診所,7月1日起優先提供孕婦及65歲以上的長者預約施打疫苗,各簽約醫療院所若已獲配賦的疫苗即可開放預約關於79歲以上在籍長者因身體或時間因素在上一輪未施打,欲補施打疫苗者,桃園市可至指定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也開放7月2至4日於早上11點後攜健保卡及身分證至社區接種站,核對身分後施打疫苗,以不影響現階段施打作業為原則,但不開放不在籍長者。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表示,7月2日至7月4日期間,73至78歲年長者可免費搭乘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前往社區接種站或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去回程均由司機拍照疫苗接種通知單,且需由司機自備乘車單,填寫相關資料供乘客簽名;此外,孕婦也可持孕婦健康手冊免費搭乘市府提供的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前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