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1+5/73歲以上民眾疫苗分3天接種 鄭文燦:逐步向下施打提高覆蓋率

桃園市7月1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5例本土,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之間。累計確診案例:824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16人。確診者的接觸者4人(案14922、案14923、案14924、案14939);雙北相關1人(案14940)。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1日)防疫專案會議,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這一輪疫苗施打計畫,將於7月2日起至7月4日施打,每日上午分7:30、8:30、9:30、10:30共4個時段,部分社區接種站考量接種人數較多,再增加11:30共5個時段,預計三天可完成73至78歲長者與63至68歲原住民長者接種,符合年齡層的長者備妥疫苗接種通知書、健保卡及身分證,依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的社區接種站進行接種。

提醒長者依通知時間提早約半小時到達即可,同時市府也安排6大車隊,逾2,000輛愛心計程車待命,可接送長者及孕婦至社區接種站與合約醫療院所,提供長者及孕婦最好的接送服務。

79歲以上在籍長者因身體或時間因素在上一輪未施打,欲補施打疫苗者,可至指定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也開放7月2日至4日於早上11:00後,攜健保卡及身分證至社區接種站,核對身分後施打疫苗,這波疫苗施打為精準掌握疫苗數量,暫時不開放不在籍長者接種。

圖 / 桃園市政府

本次除29個社區接種站外,也搭配合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系統,開放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第八類65歲至74歲長者,可透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網址:https://reurl.cc/O05Nyv)向合約醫院、診所與衛生所進行網路或電話預約;另為讓孕婦接種疫苗更方便,市府協調18家醫療院所開設孕婦疫苗接種專門門診,提供孕婦施打COVID-19疫苗服務,透過貼心服務,提高孕婦接種率。

鄭文燦強調,近期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國境防疫措施需加強嚴管,避免變種病毒擴大進入社區,除應盡速建立入境PCR採檢政策外,機場從業人員、後勤人員也應盡速完成疫苗接種,在機場疫苗覆蓋率達到100%後,更可確保國境安全,建立國境至社區的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