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2+3/29個社區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 鄭文燦:首日出席率佳接種秩序良好

桃園市7月2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3例本土,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之間。累計確診案例:827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22人。調查中3人(案15011、案15012、案15013)。

桃園市今(2)開始分3天74歲到78歲高齡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桃園市共設置29個社區接種站,今日起連續3天以分齡、分組方式為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今日施打77至78歲長者及67至68歲原住民長者、3日施打75至76歲長者及65至66歲原住民長者、4日施打73至74歲長者及63至64歲原住民長者;上一輪尚未施打的79歲以上在籍長者,可至指定醫療院所預約施打,亦可於7月2日至4日期間每日上午11時後,至各社區接種站補接種疫苗。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說,桃園市完成連續三日施打計畫完成後,會休息一天,接下來72歲至65歲長者,將安排一個年齡層一天來進行施打。因桃園在上一輪長者疫苗接種率非常高,預估目前獲配的疫苗數量還不太夠,會積極向中央反應,希望能順利一路打到65歲。

其中,榮總桃園分院盧星華院長改良日本「宇美町式」注射法,創新設計更加友善的「桃園打法」,長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坐在同一個位置上,由醫護人員分區為長者施打,今日在巨蛋體育館場地分為4個區域,每區40人,一輪可完成160人,施打效率相當高,每個區域接種完畢還會進行座位環境清消,再繼續下一輪施打。

圖 / 桃園市政府

此外,今日機場將啟動入境普篩工作,鄭文燦說,他很早就主張支持二採PCR的措施,希望在機場建立一道緊密的國門防線,才能確保整個台灣的社區安全;然而這需要空間、設備跟人力,相信此次機場公司和相關單位會備妥最好的安排,桃園地區的醫院也會支援採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