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市圖客家兒童繪本作品展 7/3~10/1系列活動多元呈現

你知道桃園也有會說故事的安徒生嗎?桃園兒童文學作家張捷明「山的孩子 客家安徒生張捷明」開展!雖因疫情目前圖書館閉館中,但為讓兒童文學扎根不間斷,桃園市立圖書館規劃線上推廣及實體展覽多元呈現方式,自7月3日起至10月3日桃園市兒童文學館將有一連串線上影片、分享會及實體展覽、講座等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認識這位饒富童心的客語童書作家,透過充滿想像力的文學作品認識他的雲頂童年,與山居歲月。

圖 / 桃園市立圖書館

作家張捷明現定居於桃園觀音,出生、成長於苗栗八角崠山的寧靜山間生活,成為啟發他創作的靈感來源。二十餘年來全副精神創作客語兒少文學,至今獲得國內四十幾項客語大獎,有「客家安徒生」的稱號。本次展覽將藉由他的最新繪本作品『銀色个夢』、雲頂童年成長散文三部曲等作品為底蘊,交織著客家傳統文化與民間故事創作,造訪客家鄉村景致,體會早年的孩子們與大自然相互依存的趣味童年,讓親子朋友宛若身歷其境。

圖 / 桃園市立圖書館

本次展覽從7月3日於桃園市兒童文學館臉書粉絲專頁、桃園市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及桃園市立圖書館YOUTUBE頻道首播「山的孩子 客家安徒生張捷明」紀錄影片,另外7月10日及8月7日線上播出「線上作家分享會」系列網路節目。實體展覽則預計圖書館解封開館後在兒童文學館(蘆竹分館4樓)展出,並安排2場作家駐館活動,邀請大家認識這位致力推展客家文化的兒童文學作家。 『山的孩子 客家安徒生張捷明』特展詳盡內容可上桃園市兒童文學館粉絲專頁或活動官網,瀏覽作家的文學作品與創作理念,此外,凡參加活動無論線上或實體都有機會獲得專屬展覽的精美文創品(著色本彩繪組與簽名書)!活動詳情可參閱「桃園市兒童文學館」官網及桃園市立圖書館官網或電洽(02)2395-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