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6+0/31社區接種站施打72歲長者 改良式注射法效率便民

桃園市今(7日)無新增確診,累計確診案例:836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54。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6日)31處接種站運作情形良好,鄭文燦說,今日起連續3天以分齡、分組、分地點的方式為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3日各施打1個年齡層,其中今日施打72歲長者及62歲原住民長者、7日施打71歲長者及61歲原住民長者、8日施打70歲長者及60歲原住民長者,長輩們持疫苗通知單、身分證、健保卡即可前往指定的社區接種站施打,無須預約。同時,鄭市長也祝福桃園長者們平安健康,相信台灣會平安度過疫情。

圖 / 桃園市政府

今日接種人潮踴躍,各社區接種站秩序良好,且多數接種站採用改良式注射法,長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坐在同一位置無須移動,由醫護人員就近為長者施打,相當便民。未來市府會持續提供長者更貼心的服務,妥善安排第二劑施打時間,也歡迎大家放心使用免費的愛心計程車前來接種,期達成精準、友善的接種目標。
台灣正擴大疫苗施打率,疫苗也陸續到貨,而桃園長者疫苗施打率平均超過7成,不僅可預防感染,也可減少重症發生的機會,提高保護力;未來將逐步推動全民接種,以控制疫情,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