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之光!樂亮管絃樂團參加世界管絃樂團比賽 140團YT線上競奪銀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扶植的傑出演藝團隊在世界大賽嶄露鋒芒!”One Future”The World Orchestra Festival世界管絃樂團音樂節廣邀世界樂團線上聯合競演,桃園傑團「樂亮管絃樂團」榮獲銀獎,本局同感殊榮!

樂亮管絃樂團前身為樂亮青少年絃樂團,2017年擴大編制為管絃樂團。團隊多年來致力於提攜栽培青少年音樂家,亦曾於2019年奪得維也納SCL國際青少年絃樂團比賽第二名,高水準專業演出廣受好評。樂亮管弦樂團也致力於音樂創新,積極推廣校園巡迴、社區、公益慈善音樂會等,長期耕耘藝文累積了豐碩成果,從2020年起已連續二年入選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

維也納”One Future”世界管絃樂團音樂節,演出團隊來自全球四大洲33個國家,超過140個樂團在youtube線上接力演出,桃園的樂亮管絃樂團是唯一代表臺灣參加的演出團隊。此次音樂節設有評審機制,黃瀚民團長率領桃園青少年為主的樂亮成員報名「成人組」參賽,挑戰技巧難度高且為音樂會固定壓軸曲目: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以測試團員實力。最後團隊也不負期望,在維也納時間6月26日晚間閉幕音樂會中脫穎而出,獲得WOF國際評審團的專業肯定獲頒「銀獎」殊榮,實屬難得。

樂亮管弦樂團於疫情期間,代表台灣及桃園,以線上音樂會的形式在國際比賽中獲得佳績,本局同感慶賀。樂團參加”One Future” 世界管絃樂團線上音樂節 (”One Future” The World Orchestra Festival online concert )的影片亦可在網路上觀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線上欣賞樂亮管絃樂團的演出,一同感受音樂帶給樂迷們的感動!(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從 46:18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