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8+0/微解封學校、公園開放運動 鄭文燦:不可群聚運動設施不開放

桃園市7月8日covid-19疫情無新增確診,累計確診案例:848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66人。

圖 / 桃園市政府

今(8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26,期間可適度鬆綁,公園、球場、戶外操場等場所是否開放,鄭文燦表示,在指引當中學校的操場可以開放早上、傍晚讓市民去運動,這個部分會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但有設置疫苗的社區接種站的學校避免人潮太過複雜,桃園市設置接種站的30個學校就不開放,其他我們會請教育局跟各學校聯絡,讓市民可以運動,但設施不開放,公園也是一樣,公園可以去運動,但是不能群聚,其他的各種運動休閒設施也不開放。

桃園國軍總醫院清零計畫,鄭文燦表示,明(9日)要看804醫院的清零計畫是否完成,在醫院、社區風險是否可控。原定明天就恢復應該是不可能。CDC的北區指揮官跟我們衛生局會做一次檢視以後,再來決定它逐階段恢復的時間表。

圖 / 桃園市政府

至於華航員工確診案,昨(8日)已經開始針對員工進行篩檢,華航染疫的貨運部員工,7月5號採檢確診,經過雙方的兩個縣市的疫調的資料交換以後,桃園市調查他的足跡,除了工作場域以外,主要還有重新皮鞋醫院跟花媽洗濯館這2個足跡,這2個足跡的近距離接觸的我們全部都採檢,都是陰性。在他工作場域,決定採取擴大的方式,華儲的行政大樓有4個樓層,2、3、4樓加上1樓的作業區,包括華航、華儲跟相關的廠商,全部897位都會進行PCR採檢,這兩天採檢結果出來以後我們會來跟大家做一個總報告。

圖 / 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