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10+4/確診人員多17人 鄭文燦:一個月累積人數已校正

桃園市7月10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4例本土,年齡介於30多歲至60多歲之間。累計確診案例:854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93人。確診者接觸者3人(案15298、案15312、案15313);調查中1人(案15297)。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立法委員魯明哲指出桃園確診人數計算有出入,今(10日)鄭文燦表示,每天公佈的這個確診人數是按照當天指揮中心給我們的數字,每天公佈的數字沒錯。但是經過幾天以後,可能指揮中心會把這個個案,把他回歸到他應該是的縣市或者是市區,這個理由就是他居住地跟戶籍地的更改,7月7號那天零確診,再調出中央指揮中心的數字,結果兩個差了17個案,但並不是當天差17個案,而是一個多月累積下來的,大部分每天的變化會有一個到兩個的進出累積,所以一次校正回來。

鄭文燦說,今天及時把這個每天的這個確實更正後的數字再把他更正,所以目前為止,數字是684,跟原來如果累積的是666,數字有差距是因為縣市的差別,而且不是一天造成的,現在已逐日更正完畢。

圖 / 桃園市政府

對於桃園市政府是否有針對某些特定的弱勢產業給予實質的紓困補助,鄭文燦說,市府一開始就已經提出降租的方案,有關租金、權利金或者是其他的規費,當然補貼的方案包括去年在振興的階段,針對觀光工廠、休閒農場,或其他的夜市,都有一套振興計畫,那這個要營業的部分要恢復是比較重要的,各單位申請的紓困,目前有些並還沒有完成,也希望說還沒完成的部分盡快的協助完成,能夠跟中央的部會申請的部分要先完成,如果地方政府可以做的,市府會儘快的處理。

電影院三級管制不復業是考量飲食的問題,鄭文燦說,目前雙北不一致,不過桃園考慮包括餐飲不能內用的問題,還有目前消費信心還沒有完全恢復,希望再兩個禮拜,三級管制7月26號到期以後,再來處理電影院恢復營運的事情,這個部分我們文化局會跟桃園的電影業者做最好的溝通,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