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Mighty S&P | 人生很短趕快去追夢EP1/愛畫畫看漫畫和攝影之間的距離


Mightye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e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人生很短趕快去追夢
愛畫畫看漫畫與攝影的距離 Mightye

小時候我愛畫畫,從來不知道以後會成為攝影師

記得我小學六年級,當時一點想法都沒有,只知道自己很愛畫畫,那個年代的小孩,跟現在的小孩應該沒有差很多,就是每天都要去補習班補習再補習,還記得那個年代,很流行去漫畫屋看漫畫一本只要$7元,一個下午也不用花太多錢,就把整套漫畫可以看完,我在想,很多人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並沒有一個所謂的夢想可以追求,那時候我們就是照著社會所指引的道路,繼續考試、繼續上課、繼續補習。

圖 / Mightye

然而我就是那個不愛唸書的小朋友,所以很早就開始拼命的想,未來到底能夠做什麼、會做什麼?以後別人去上班的時候,我會想要做什麼?小時候的幻想,就是長大了要成為一位漫畫家,畫出一部讓大家都可以感動與欣賞的故事作品,從來沒有想過未來不再畫畫,會去從事不同漫畫家的行業,但你知道的,人生不會給你事先寫好的劇本。

上了大學後,原本我只是做平面設計的人,但後來因為一位好朋友的慫恿,決定開始努力的用攝影機來表達我的藝術感,慢慢地也愛上了攝影,從一個完全不會拍的人,慢慢找到自己適合的發揮空間,但在此聲明,我絕對不是說自己是個厲害的攝影師,只能夠說很感謝攝影,可以讓我有機會做自己,攝影這條路上不管有沒有賺錢,至少都是一件自己選擇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