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13+2/貨運行員工確診感染源不明 桃園市衛生局:病毒仍在社區零星傳播

桃園市7月13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2例本土,年齡為20多歲至3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59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32人。接觸其他確診者1人(案15407);調查中1人(案15406)。

桃園市今(13日)新增2名確診者中,其中一名是貨運公司內勤員工感染源不明,桃園市衛生局表,昨(12日)才感染確診的,初步的疫調他沒有跟人接觸,這名員工是在內勤整理貨物,上班時間都是很固定,上午9點到下午6點,星期天固定放假,14天來的生活起居,初步看起來是非常規律,大部分就是下班就回家,上班以外的,如果有休假的時間也是在家裡,吃飯也正常,目前查到的接觸者就只有家人8個、公司團隊59名,因為感染源不明還要繼續疫調。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13日)進行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對於接下來大量疫苗施打的醫護能量,鄭文燦表示,原來的指揮中心規劃全民接種的階段有4種模式,第1是流感系統,醫療院所來接種;第2是社區接種站;第3是外展的企業或者工業區接種站;第4是大型接種站,有這4類。

目前桃園所使用的主要的是大型接種站跟社區接種站,一共有31個站,一天只打早上,天氣比較不那麼熱的8點到12點,打5天就可以到達10萬人,目前總共有超過10幾個醫院參加接種站的服務計畫,都派遣充足的醫師、護理人員跟行政人員,基本上每個接種站的人力都超過15個以上,甚至有的開設到30個,而像巨蛋體育場接種站需要到50個人。一個星期7天打5天,執行10萬人沒有問題,而且只用半天。

圖 / 桃園市政府

此外,打完AZ疫苗第一劑的民眾,包括當時1到3類的民眾,也包括4月12日到5月9日這一段時間的民眾,已經到了第8週、第10週跟第12週,這個部分中央已經有宣布間隔第10週來起算已經到達了,目前配賦給各醫療院所,還有將近9,000多劑,可以進行二劑接種,衛生所會要求醫院要開設AZ疫苗接種的門診,方便大家第二劑的接種。

另外,自費的部分,當時只開放部桃,部桃有4,600多個民眾,大概4,682個民眾完成自費的第一劑,現在也可以進行自費的第二劑,中央有已經經過衛生局配送足夠的疫苗,包括醫護人員、孕婦跟機組員,也會檢討整個醫院的存量,如果不夠,會跟中央要求疫苗,務必使這個二劑可以完成。

圖 / 桃園市政府

而在醫護人員、孕婦跟機組員打完莫德納第一劑人員,的,在7月16日以後,運用桃園可以支配的莫德納二劑的額度,支援所謂莫德納二劑的開打。不過,這個部分要依照中央的指示,因為中央只有講說28天的部分,只有醫護人員、孕婦跟機組員的莫德納二劑才開放,其餘人員會改成10週,這個部份28天只開放醫護人員、孕婦跟機組員,對於莫德納需求,會盡量在時限內提供疫苗給各醫療單位可以來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