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16+2/廣達員工居隔14天期滿採檢確診 擴大匡列採檢15名同事

桃園市7月16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2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年齡為30多歲至5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68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323人。確診者接觸者2人(案15467、案15478)及境外移入1人(案15468)。

圖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一名廣達公司員工在居家隔離期滿,採檢時呈陽性確診,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該案7月3日到16日在家中居隔,沒有到公司上班,但為了嚴格擴大防疫起見,也將上班地點的15名同事進行PCR採檢,目前10名陰性,4人已採集送驗,1人待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表示,第二輪COVID-19疫苗預約今日起至7月22日開始施打,桃園有31個社區接種站為市民朋友服務,預計可施打10萬人,而第三輪COVID-19疫苗施打,市府也規劃新增體育大學林口體育館及陸軍專科學校作為社區接種站。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說,接種第一劑疫苗後一段時間即會產生保護力,可預防感染及重症的風險,預計接種後間隔10週可接種第二劑;此外,已接種者除了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外,也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內建的健康存摺涵蓋就醫、用藥、篩檢及接種資料,便於大家查詢,同時鼓勵尚未預約的市民朋友儘快登記預約,可經由健保快易通APP,或持健保卡至4大超商、合作藥局、衛生所登記預約,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