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兒童文學館7月10場講座 Line會客室共度周末時光

桃園市兒童文學館110年度「兒童文學的聆聽與藝饗 小周末講堂」系列講座,自7月17日起推出10場精采的藝文講座,主題涵跨兒童文學探索、環境生命及親職教育等多元題材,將邀請到兒童繪本作家、生態保育專家、知名插畫家,甚至還有人氣網紅等,其中7月份講座將率先推出「Line會客室」以線上講座的形式,與親子朋友攜手共度周末的文學時光,為防疫期間的居家生活,吹起徐徐的文學暖風,歡迎報名參與。

  暑期因應疫情採線上講座,7月17日以擁抱大自然,開啟環境關懷的想像視野,邀請到「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得主、《一起去動物園》作者林柏廷介紹他的最新力作,『一個像海的地方』,以孩子的角度與眼光分享對海洋動物處境的關懷。7月31日則有自信勇敢的黑鳶公主林惠珊,結合這幾年的研究歷程,運用繪本結合友善環境,讓參與者看見在地生態的重要。這兩場活動邀請讀者登錄LINE Meets會議室,防疫期間居家就能使用手機或電腦上網聆聽精彩的演講,與作家線上交流。

圖 / 桃園市文化局

  今年亦將陸續邀請到超人氣作家林世仁分享《字的童話》,帶領親子探索文字的奧妙。蕃薯姐姐粘忘凡,介紹《叩叩叩! 我可以進來嗎?》,透過戲劇形式為孩子傳遞著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展現包容心的重要。還邀請到知名網紅憤世媽媽林蔚昀,談繪本中的兒童人權。此外,集結了多位優秀的出版社編輯,與讀者分享多元類型的文學作品。邀請到阿布拉出版社的童書翻譯郭妙芬、麥田出版副總編輯巫維珍、大塊文化 image3書系主編吳文君還有繪本小情歌版主汪仁雅等人推薦優質的兒童文學讀本。

  桃園市兒童文學館的活動資訊請參閱「桃園市兒童文學館」官網。相關活動及講座都將依疫情最新規定配合調整,請讀者們做好防疫同時也密切關注桃園市兒童文學館粉絲專頁或官網公布之最新消息,洽詢電話:02-23956810分機11。

活動資訊:
小周末講堂 LINE會客室,七月份講座活動,請讀者們登入網址或掃描QRcode,活動當日就能即時聆聽精彩的演講。

▲7/17(六) 14:00~16:00 繪本作家 林柏廷
從一個像海的地方 談與海洋對話
?Line會客室

▲7/31(六) 14:00~16:00 黑鳶公主 林惠珊
看見生態繪本結合友善環境的契機
?Line會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