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保險員發燒確診感染源不明 擴大匡列12人疫調追蹤

桃園市7月17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1例本土,年齡為4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69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325人。調查中1人(案15491)。

桃園市今(17日)只有一例本土確診案例15491,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該名確診者從事保險工作,在疫調時這名確診個案表示,是因為自已咳嗽發燒,才去篩檢站檢查確診,其中接觸者中對有1名客戶的媽媽確診住院,目前不知道感染源已匡列12人採檢。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上午分別前往桃園巨蛋、中興國中、自強國中、大園高中及觀音高中,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今日為第9、10類對象接種疫苗的第二日,昨(16)日本市累計約2萬1,000人接種,依照目前速度,他有信心本月底桃園疫苗接種覆蓋率將到達3成。鄭市長也再次呼籲18歲以上鄉親踴躍登記意願。

鄭文燦說,市府後續將擴大接種站服務量能,他特別感謝醫療團隊及市府團隊攜手提供民眾最佳的疫苗接種服務,本市65歲以上及7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皆為六都第一,目前全市疫苗施打覆蓋率約21%。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也提到,疫苗接種安全有效,可提高民眾保護力,免於感染或重症風險。考量國內疫情正在收斂中,但仍未結束,須持續提高疫苗接種普及率,建立群體保護力,克服疫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