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強化防疫旅館規範 首創雲端管理提升效率

因應指揮中心近日規定6月27日起於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須強制入住防疫旅館,桃市府也逐步提高防疫旅館安全規範,相較目前指揮中心指引更加嚴格,除規定須以整棟建築物作為防疫旅館使用外,另針對確診個案入住房間的清消時間也從24小時延長至48小時,曾接待確診者的防疫旅館人員也需立即安排PCR篩檢,並由環保局協助該間客房的消毒作業,確保各個環節安全無虞。

圖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防疫旅館係由市府各局處分工協助支援,由觀旅局媒合有意願的旅館業者會同衛生局、民政局及警察局等共同會勘確認是否符合指揮中心指引規範,並建立居家關懷及緊急聯絡窗口,讓防疫旅館業者有疑問時可隨時取得協助,並由環保局協助清運垃圾及確診個案客房的消毒作業,並由觀旅局提供每間確診個案客房5,000元的補助費用,另為保障防疫旅館員工安全,目前已協助現有26家防疫旅館近800名員工完成施打疫苗,讓業者能專注服務接待旅客而無後顧之憂。

圖 / 桃園市政府

另為有效管理防疫旅館,市府首創「防疫旅館雲端管理系統」自5月28日起上線,兼具「員工健康管理」、「防疫旅館應執行事項檢核」跟「即時空房數」三大功能,並利用LineRobot開發系統,使用介面非常簡便,透用LINE自動推播提醒防疫旅館員工填報健康異狀、應檢核事項及房況,也讓市府團隊及時掌握防疫旅館第一線狀況並妥善安排後續處理,降低紙本往來時間差,大大提升防疫旅館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