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新增3例本土!孫探親讓爺爺染疫 確診保險員傳客户母子

桃園市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4例,其中3例本土及1例境外,年齡為20多歲至9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73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322人。確診者接觸者2人(案15505、案15506);雙北相關1人(案15504);境外移入1人(案15507)。

圖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18日)新增3例本土案例,其中住在中壢的保險業務員,因發燒自行就診篩檢確診,保險業務員的客戶中有一對母子也被傳染確診,另1例是住在台北的孫子確診,返桃園探親時,將病毒傳染給爺爺。

桃園市第二輪預約施打民眾進行施打,明(19日)起至7月21日繼續施打3日;而7月23日起的第三輪、第四輪COVID-19疫苗預約接種,量能預估從現有的每週10萬人擴增至每週近16萬人,在大型接種站方面,將安排桃園巨蛋體育館、陸軍專科學校及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站3個大型接種站,而社區接種站也新增平鎮區三安集會所。此外,考量桃園區接種預約人數近乎滿載,市府評估擴大桃園巨蛋體育館的接種量能,後續並增設1處社區接種站;同時,呼籲青埔地區的市民朋友至大園高中就近接種。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曾透過民政系統發送疫苗接種通知單安排65歲以上的長輩們接種,與中央政府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系統預約方式不同,然而現階段中央須精準分配疫苗,且每位長者接種的疫苗種類不同,所以傾向採取登記預約制,因現階段中央尚未同意及宣佈地方政府,能以疫苗接種通知單安排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疫苗,若目前長者已符合第二劑施打條件,一樣可預約至社區接種站接種,不會影響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