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 | 微解封航模直升機首飛


影片一 / Wilson 提供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三級警戒至今已進入第10週 ,而微解封也已2週了,很多飛友已迫不及待的把家中的愛機整理整理,準備解封後立及升空。

圖一 / Wilson

這週就來報導一下航模直升機,上次曾報導過直升機的分類, 這週跟大家介紹一台很特別的GPS航模直升機( FW 450)(圖一), 這台航模直升機乃是大陸設計製造,由於過去航模的直升機飛行的門檻非常高, 很多飛友都不敢嘗試飛行, 這次為各位介紹的FW450直升機,是我飛過的直升機裡最容易上手的一台。

影片二 / Wilson 提供

主要是因為這台直升機上面已經裝好了一個H1  GPS姿態控制, 跟四軸空拍機是一樣的原理,可以1鍵起飛及降落,可以定點起飛, 一鍵自動打8字(影片一),一鍵繞圈圈(俗稱洗碗公) (影片二), 1鍵倒飛等特技。以前可能要花3~4萬才能组成的直升機,現在只需花1.3萬新台幣即可入手, 使得飛友趨之若鶩,大家都想立即擁有它,Wilson沒有業配喔!

影片三 / Wilson 提供
影片四 / Wilson 提供

另外最近非常流行的是各種像真直升機, 如海鷗直升機(圖二) 、空勤總隊(圖三)(影片三、四),飛狼直升機UH-1直升機,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影片五、 六)等,相對這種直升機進入門檻比較, 而且比較昂貴,當然你也可以把H1 GPS姿態穩定儀裝上, 這就比較容易飛行了, 目前全台灣各個飛場愈來愈多愛好者,因為這種像真直升機飛行姿態像真100%。

影片五 /Wilson 提供
影片六 / Wilson 提供

等正式解封後即將會辦一個像真直升機的party,到時候再跟大家做深入的報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