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Mightye

Mighty S&P | 人生很短趕快去追夢EP2/飛遍全世界拍片和UBER司機的對話


Mightye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e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人生很短趕快去追夢
搭UBER到機場和司機對話的 Mightye

在電遊英雄聯盟工作飛遍全世界拍世界賽,難忘搭UBER到機場和司機的對話

回憶過去的工作、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在拍英雄聯盟世界賽的時候,那時常常需要凌晨去坐飛機,在清晨兩三點坐計程車去洛杉磯機場,有一次坐上了車精神還不錯,於是就跟司機聊了聊,開始從天氣聊起,當司機問到我從事攝影工作時,他立即提問,說他兒子也很喜歡攝影,可是攝影要怎麼樣才可以養活自己?

圖 / Mightye

當他問我這句話的時候,讓我完全想到了小時候,爸爸曾告訴我畫畫不能夠養活自己,那個時候爸爸應該也還很年輕,沒有想過他說的一句話會影響我的一輩子,那時候我年輕的老爸跟我說,畫這些東西有什麼用,畫這種漫畫公仔,畫到死了也不一定會有人認識你,也養不活你自己,就像畢卡索畫了一輩子畫,等到他死了他才出名,不要浪費時間在畫畫,好好讀書才能過正常的人生。

或許這樣的對話在很多家庭都有發生過,但是一個人去面對他的挫折時,選擇如何的面對,會是改變人生一輩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