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5!特殊交友圈2個月感染40人 交友軟體造成隱形傳播鏈

桃園市7月21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6例,其中5例本土及1例境外,年齡為20多歲至7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87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342人。 接觸其他確診者1人(案15574);調查中4人(案15567、15568、案15575、案15583);境外移入1人(案15584)。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21日)5例本土,防疫記者會中,竟不避諱超前宣布明(22日)還有3例,桃園市衛生局特別說明,因為這些案例都是特殊交友圈交互傳播,目前疫調結果,2個月來已傳播40人,這個特殊交友圈確診者可分成一個大集團、2個小集團以及幾個零星個案,除了相識的朋友外,還有一群交友圈是透過交友軟體互不相識,鄭文燦呼籲,曾有接觸者,一定要出面篩檢、治療,共同來阻絕病毒傳播。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今(21日)確診5人都是因為特殊交友圈造成的傳播,其中2例前天(19日)還和案15524一起開趴,所在對其職場同事、家人採檢,並對辦公處所、居住地清潔消毒。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表示,針對特殊交友圈進行疫調時,發現有確診者會故意遺漏足跡,相信是因為記憶不起,但提醒千萬不要故意遺漏,若查明故意隱瞞足跡會依規定裁罰,也呼籲 交友軟體常因匿名無法得知對象,若已得知朋友已確診,請主動出面治療共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