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煙花颱風帶來強降雨恐致災 桃園復興停班課預防性撤離居民

煙花颱風為北台灣山區帶來大量雨水,桃園市復興區預估到今(23日)晚間12時止,將降下超過5百毫米的雨量,恐為山區帶來坍方、土石流災害,桃園市宣布復興區下午3時至明(24日)全日停班、停課,區公所也撤離120名居民到安置場所,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也完成人員機具整備。

圖 / 一工處

中央氣象局針對煙花颱風已於7月21日20: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已於22日08:20成立應變小組因應;截至目前為止,煙花颱風已為北部山區省道公路帶來強降雨,桃園台7線羅浮至西村(22.8K~60.8K)近2日實際累積雨量(截至23日6時)為240mm,預估至今日24時總累積雨量達520mm,統計煙花颱風至今的降雨,已為省道山區公路造成零星的災害,今凌晨台7線34.5k已發生零星路樹滑落及落石等。

針對預估降雨情形,公路總局特別提醒桃園地區的台3線大溪-關西路段、台7線羅浮-巴陵路段,因煙花颱風持續帶來的強降雨,呼籲民眾於颱風期間非必要盡量避免進入相關山區道路,強降雨期間天雨路滑請減速慢行,並隨時注意道路狀況,相關道路資訊請注意路側CMS可變資訊系統,也可透過幸福公路APP或「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查詢。公路總局將持續監控颱風動態,並持續更新相關路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