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1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降二級是否開放餐飲內用? 鄭文燦:採用基隆市規範同步開放

桃園市7月24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3例本土案例,年齡為20多歲至4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01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33人。確診者接觸者3人(案15648、案15650、案15658)。

圖 / 桃園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警戒降2級後,對於開放餐飲內用,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過電話,雙北都決定暫不開放,觀察一周再行調整,但並沒有和桃園市聯繫,面對北北基桃是同一生活圈,未來雙北民眾恐跑到基隆、桃園聚餐增加染疫的風險,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對於餐飲內用,將採用和基隆市相同規範開放內用,基隆市的市場、夜市、餐廳自27日起開放餐飲內用,但須採梅花座、設置隔板,保持社交距離。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說,北北基桃是同一生活圈,整個台灣也是同島一命,所以在疫情三級轉二級,桃園市政府也是非常謹慎的評估,如何做好緩坡式的解封、階梯式的調整。所以中央也經過了二次,一次微解封、一次二級解封,所以制定了餐飲內用的規範,仔細的檢討這個規範,認為可以執行,也加上了一些重點,像2罩1套等等。只要防疫安全能夠相對確保,開放這一步總是要跨出來,所以和林右昌市長也有仔細的討論過,決定採取同步的做法。

基隆市率先在傳統市場推動「2罩1套」(口罩、面罩和手套)政策,只要市場出現確診者就採取預防性休市,提升防疫作為後再開市,也提出不試吃、不觸摸、買好盡速回家「防疫3招」,還進一步採取人流管制,率全國之先利用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這次警戒降2級也依中央指引開放餐飲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