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新增6例全國最多 鄭文燦:確診者都有明確感染源

桃園市7月27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6例本土案例,年齡為30多歲至4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09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375人。確診者接觸者6人(案15693、15694、15695、15696、15700、15707)。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27日)新增6例本土確診,確診者數量為全國最多,是否為近日特殊交友圈傳播,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增6例都是解隔離前或是居家隔離採檢確診,全部都是被匡列者,也都有明確感染源。

鄭文燦表示,針對媒體有報導部桃正在進行AZ+莫德納的混打測試,因為有張貼海報徵求測試者,可能因為這樣的關係,外界就有些瞭解,具他的瞭解是有進行測試,測試以後少數的測試者會有1到2天左右,一點點發燒的現象,那大體上狀況還良好,不過這是要科學的數據,最後還是要由主持測試計畫的專家學者來針對這些數據來做驗證報告,也期待能夠提供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組或者是疫苗組做一些參考。

圖 / 桃園市政府

另外,團膳業者也有防疫規範,已經陸續在發布,必須要符合中央廚房或餐廳規範,或是批發市場批貨他也有一定的防疫規範,不過目前學校的廚工是有納入這一波的學校施打計畫,廚工都已經配合來做接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