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特殊交友圈仍在傳播 男子不甩規定多次拜訪居隔友人染疫

桃園市7月29日政府covid-19疫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1例本土案例,年齡為2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13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92人。確診者接觸者1人(案15742)。

桃園市今(29日)1例本土確診者是一名25歲男子,他是接觸案15700後確診,但在疫調過程中發現,這名25歲男子違反防疫規定,在案15700居家隔離時,多前到家中登門拜訪,而且在居隔中的案15700也沒有阻止反,已經違反規定可開罰20萬至1百萬,鄭文燦說,雖然疫情逐漸緩和,這段期間已經有民眾開始危險群聚,呼籲民眾要注意疫情發展,仍不能掉以輕心。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指出,截至昨日為止,桃園市疫苗覆蓋率達三成,第四輪COVID-19疫苗預約至今日中午12時,桃園市開放預約量能為12萬7,543劑,涵蓋37處接種站、107家診所、13家衛生所及19家醫院,第四輪預定施打時間為7月31日、8月5日、8月6日共3天。

另外,補習班陸續恢復開班,依規定必須完成工作人員疫苗接種達14天,如未施打疫苗則需具備定期快篩或PCR核酸檢驗陰性證明,針對全市1,282家補習班,桃園市昨(28日)已發放7,500份快篩試劑作為第一劑快篩使用,為期3天的補教專案也將於今日施打完畢,希望協助補習班、安親班等單位安全恢復營運,讓家長及學生放心上課,減輕暑假期間的家庭照顧負擔。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提到,目前正緩步解封,仍要做好個人防護工作,疫情最後清零階段的疫調追蹤也越來越嚴格,希望順利收斂疫情,同時也要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目前桃園市疫苗覆蓋率達3成,在疫苗供應充足下,期盼8月底能達到4成5至5成疫苗覆蓋率,雖然疫苗的國際供應鏈十分吃緊,但只要有疫苗,市府就會盡快安排施打,提升整體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