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特殊交友圈再傳播 返家探視一家6口全染疫

桃園市8月1日府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1例本土及1例境外,年齡介於30多歲至60多歲之間。累計確診案例:916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79人。疑似與確診者接觸1人(案15784);境外移入1人(案15794)。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1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今天新增案15748是名60多歲的女性,傳染源是兒子的特殊交友圈,因婦人的兒子曾返家,所以也將全家採檢,目前已知全家確診,明(2日)將另5名確診者公布家庭群聚。

鄭文燦說,民眾預約制跟主動通知制,這兩個都有優點,65歲以上長者,過去採取分年齡、里別,讓民眾可以直接在指定時間地點在接種站施打,不過預約系統也可以做時間分流,所以只要用團體預約的方式,幫助長者,直接用團體預約方式,造完冊以後幫忙意願登記,第二劑要進入系統沒有困難,這部分會持續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溝通。

圖 / 桃園市政府

第二劑今天指揮中心說明,只有前1-3類跟孕婦,是用28天,條件是8/11前間隔滿28天,其他的會採取10週,所以莫德納二劑要看看什麼時候到,如果不是這三類跟孕婦的話,是用10週作間隔,1922系統大家可以照這個時間內去做意願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