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仍有隱形傳播鏈 鄭文燦:父親節建議民眾簡單過節

桃園市8月2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5例本土案例,年齡為10多歲至7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21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29人。確診者接觸者5人(案15799、案15800、案15801、案15802、案15803)。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2日)新增5人,是特殊交友圈所造成的家庭群聚感染,鄭文燦表示,目前複雜案件的疫調已經累積大概192個,像過去中壢旅宿王那件,那件是很典型靠著疫調完成接觸者的匡列隔離跟採檢,當事人確診大概只記得18人,最後靠著衛生局跟警察局以人追人,一個一個還原,最後還原出來的交友的網絡大概有30幾位。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對於個案隱匿疫調部分,目前開罰5位,大概可以隱匿,有時候可能時間久了,有時候不小心真的是忘記,不會開罰。但是如果刻意隱匿,目前為止是開罰5位。

圖 / 桃園市政府

對於即將來臨的父親節,鄭文燦說,雖然三級轉二級,但市府父親節活動都取消,改成由各區公所把市府致贈的獎牌、紀念品等等送到每個模範父親家中,疫情期間大家享受簡單的幸福,能夠跟家人居家的生活的時間增加了,這是每個家庭大概共同遇到的情況,一起吃飯的時間也增加,不過吃飯時間還是請大家要用公筷母匙,盡量分餐方式,能夠避免飛沫傳染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