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衛生所聯合預約系統上線 開放1至3類預約第二劑莫德納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目前可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者,為第1至3類對象及孕婦,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8月11日前已間隔期滿28天,必須在8月3日中午12時前完成意願登記。市府建置衛生所聯合預約系統,將於今(3)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

這次第二劑莫德納施打,將由林口長庚醫院、聖保祿醫院、敏盛綜合醫院、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中壢天晟醫院、平鎮聯新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楊梅天成醫院、楊梅怡仁綜合醫院11家責任醫院、秉坤、宏其、宋俊宏3家婦幼醫院、13區衛生所提供服務;而考慮孕婦接種疫苗需要專業評估,因此未開放衛生所施打,提醒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利用各種管道完成預約。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5歲以上長者、機構、學校等團體接種,除可自行預約接種,地方政府也可批次造冊資料上傳,再通知民眾接種時間、地點,到接種站接種。因此桃園長者第二劑疫苗接種將採取「通知、預約雙軌制」,保障不善使用數位工具的長者權益,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也將持續提供65歲以上長者與孕婦免費接送,達到友善接種服務的目標。

截至今年7月底,桃園市65歳以上長者共30萬1,433人,其中約5萬人已接種AZ疫苗,約20萬人已接種莫德納疫苗,有關第二劑施打,預估完成預約者約14萬人,尚有10幾萬人待批次造冊上傳資料,市府會配合區里系統及疫苗接種服務專員,安排長者便於登記、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