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央開放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 鄭文燦:疫苗不足但一定打得到

桃園市8月4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1例本土案例,年齡為6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22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29人。確診者接觸者1人(案15839)。

圖 / 桃園市政府

疫情指揮中心說18歲以上的民眾可以接種疫苗,最近媒體以及坊間有傳出疑似疫苗不足的問題,鄭文燦說,第四輪桃園有12萬5,000人會施打疫苗,覆蓋率會39%到40%之間,第五輪中央是以50餘萬劑的莫德納疫苗來分配,桃園市的部分應該有4萬到5萬人之間。接下來就是第六輪,一輪一輪會讓年輕人也會打得到,目前當然國際疫苗供應吃緊,相信中央會配合疫苗到貨的時間、數量作最好的分輪接種的安排,中央在疫情資訊透明化的情況底下,應該會做最好的安排,也會把地方上民眾的需求、期盼,轉達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圖 / 桃園市政府

對於朱立倫為而競選國民黨主席返桃園拜訪,評批執政黨防疫不力,鄭文燦說,同島一命、同舟共濟、同心防疫,這個是必要的,在防疫的過程當中,大家會面對,病毒是會找出路、病毒是無形的,病毒必須要用高標準來防堵,因此不管在疫調、篩檢,或者接種疫苗,這個都是防疫過程當中很重要的工作,沒有一件工作可以得到滿分,我希望我們在這段時間不分政黨、不分藍綠、不分顏色,大家把心都放在防疫上,專注在防疫、專注在紓困、振興,能夠把台灣顧好。這是共同的責任,也是用這樣的態度全力以赴,這一場防疫戰爭確實需要更冷靜、更團結、更理性,才能夠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