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打完第四輪公費疫苗 第五輪意願登記開跑

竹縣第4輪接種,已完成1萬9千餘人接種,報到率99.66%;第5輪預約登記,今天上午10點起開放預約

新竹縣今(5)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累計確診維持110人,康復出院人數為89人,住院治療中10人,死亡11人。昨(4)日是中央「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4輪接種的第6天,新竹縣共有3千多人報到完成接種,6天來已有1萬9千多人完成接種,報到率為99.66%。

圖 / 新竹縣政府

中央「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5輪預約登記,已在今天早上10點起開放預約。本縣符合資格的鄉親,約有1萬1千餘人;楊文科縣長提醒,有接獲1922通知簡訊的鄉親,請記得上網預約,預約的時間到8月7日(六)中午12點止。如果對預約程序不清楚的鄉親,請撥打服務專線03-6571919,由專人協助鄉親進行預約。

第5輪可以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對象,包括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第九類對象。另外,也包括8月11日前,已施打莫德納疫苗第1劑,且已間隔28天的第一至三類對象及孕婦。符合上述資格的鄉親,請在收到簡訊通知,預約成功後就可以施打莫德納疫苗。疫苗施打時間從8月11日起至8月17日止。

圖 / 新竹縣政府

此外,中央「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在今天下午2點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楊文科縣長呼籲,還沒有登記意願的鄉親,請把握機會上網登記意願;不知道應該預約還是登記的鄉親,也請撥打服務專線03-6571919,會有專人協助,幫助鄉親早日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