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親子教室Teresa | 從奧運思考體育班的發展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這幾日,全國上下都在為奧運得獎喝采,每個選手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英雄不怕出生低,除了天賦,還要有伯樂,再加上努力紮根耕耘數十載,成就了自己也為國爭光。

在學校,體育課是最常被老師拿來借課上考試主科的科目,某些人對體育班的孩子觀感不是很好,認為是一群四肢發達的人,可能書也唸得不太好,縱然近年來,因體育賽事得獎者,告訴大家,運動選手除了訓練辛苦,也不能忘記或放棄讀書這件事,希望能振奮體育運動,能夠正視體育人的教育。

圖 / Pexels

在教育多元化的推廣下,逐漸讓家長看見,培養體育專長的人才也可以是人生中的一種選項。有人說學校各種體育社團活動開始大爆滿,我認為是件好事,孩子透過社團去認識有興趣的活動,從中瞭解真實的情況。才能知道是否適合自己發展。有人開始覺得體育比賽獎金很好賺,但忽略了成為正式選手前,該做好的身心準備,體力儲備好了嗎?心態正確嗎?運動家的精神了解嗎?專業體育項目練得到位嗎?還有更多更多要注意的事項,更何況是要代表國家出賽,那得經過層層磨練、各項大小比賽。一樣一天只有24小時,在訓練與學業之間的時間分配和磨合,該怎麼拿捏分寸,都要細細思量,怎麼做才能面面俱到,如何維持最好狀態撐到最後,才能完美達成目標。

在過程中是否遇見看得到自己優勢的伯樂?能否遇到肯為自己付出的教練?家裡無論金錢或時間是否都願意支持?在考試最頻繁的國高中學生,如何能比賽出成績又能夠順利升學?或是未來有好的出路?想得更多是,如果受傷該如何轉業?這些問題都存在人們心中,沒有正確答案,只有執行過的人,才能夠真正明白。

體育班的孩子,除了實現夢想和家長的配合,是不是有專人會幫忙規劃他們的訓練與學業,各項資源的整合與運用,在成立體育班時,讓願意為體育打拼,想為國爭光的學子,看得見未來發展。

任何事情天賦、努力與伯樂,持續的熱忱與心中的使命感都是造就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