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AZ第2劑2500名額 明8/7中午起2天預約完畢

新竹縣今天(6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出院個案增加2人,均為長照機構住民。累計確診維持110人,出院91人,住院8人,死亡11人。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4輪接種,7天來新竹縣已2萬2千多人完成接種,報到率為99.67%。

新竹縣衛生局指出,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5輪為接種莫德納疫苗,昨上午10時起至明中午12時為止開放預約,截至今天中午,已完成預約登記有9千餘人,尚有2千多個名額,請收到簡訊通知的鄉親,把握時間預約。如果對預約程序不清楚的鄉親,請撥打服務專線03-6571919,由專人協助鄉親進行預約。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為服務第5輪接種,新竹縣開設台大生醫竹北、北榮新竹、仁慈醫院、縣體育館、中醫大、台大生醫竹東、豐田國小及台元科技園區共8個接種站點,供民眾預約接種疫苗;此外,因接種對象包含孕婦,本府特別商請台大生醫、北榮新竹、仁慈醫院這3家醫院婦產科開設孕婦接種站點,請符合資格的第5輪孕婦,預約上述3家醫院接種。

根據指揮中心公告,完成第1劑AZ疫苗接種者,應在10至12週接種AZ第2劑,新竹縣長楊文科提醒,5月31日前已接種第1劑AZ疫苗的公費對象,將由衛生局分梯次陸續協助接種第2劑。首梯次接種時間為8月9日,接種對象為5月31日前在本縣居住或工作且接種過第1劑AZ疫苗的鄉親,預約時間從8月7日中午12時起至8月8日中午12時止,共2500個名額,分別排定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請向北榮新竹預約)、新竹縣體育館(請向東元醫院預約)和湖口仁慈醫院(請向仁慈醫院預約)施打,預約額滿為止,請符合資格鄉親向3家醫院網站掛號系統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