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1桃園客家飲食文化季 「學習、競賽、品嚐」全面體驗客家料理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2021桃園客家飲食文化季─有閒來食飯」8月6日正式開跑到11月,活動內容包含料理知識學苑、料理競賽及月光團圓音樂宴等3大主題活動,帶領民眾體驗客家料理迷人之處。

首先登場的是「客庄新食代──客家料理知識學苑」,課程8月6日開放報名,預計招募30位學員,18歲以上並繳交2,000元保證金即可參加為期2個月的課程。此次課程分為「培力」、「手作」、「戶外走訪」及「大師講座」等4大類型,要帶學員深入淺出地認識食材營養成分、創意手作、實地走訪食材產地及邀請名人分享對料理的熱忱。

圖/桃園市客家局

「茶香客滿賞──客家料理競賽」將於8月9日開放報名,此次競賽主題為「以茶入菜」,共分兩組進行,專業組以產地餐桌「前菜(開胃菜)、主菜、點心」進行規劃,報名對象為合法登記之桃園餐飲業者;社區組以共餐據點午餐規劃「四菜一湯一主食」,只要是合法登記之民間團體即可報名。10月8日進行書面初審,10月30日進行實體競賽。屆時得獎隊伍的料理將集結出版食譜書(含電子書),並且拍攝烹調教學影片,放置於客家文化基金會粉絲專頁及官網宣傳推廣。

 「月光團圓音樂宴」預計11月20日在新屋區范姜公廳舉辦,11月4日開放報名抽籤。此次特別挑選24節氣中的「小雪」辦理,當日氣候微涼且滿月高掛,是非常適合居家團圓進補之日。當日餐點也會將料理競賽獲獎隊伍的結晶完整重現,民眾將可享有專業廚藝團隊及客家藝文團體共譜的音樂美食盛宴,暖心也暖胃,一起共享好「食」光。

圖/桃園市客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