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補教業復課近8成 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上午前往中壢區,視察補習班實體復課防疫作為。鄭市長表示,疫情逐漸收斂,但尚未結束,每個機構都必須做好防疫安全工作才能恢復營運,目前桃園市約有900家補習班、4萬餘名學生復課,補習班復課比例超過7成;另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也有約180家、6千餘名學生復課,復課比例超過8成。

鄭市長指出,全國的短期補習班自今(110)年5月19日起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統一停課,因應疫情趨緩,在符合中央規範的開放條件下,補習班可於7月27日起恢復營運,開放條件包括:教職員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須有3日內快篩或PCR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原則上每7天需定期篩檢,應變處置時得縮短為每3天篩檢;每間教室可容納人數,必須先扣除固定設施設備之面積,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人數,且需每週全面消毒、座位固定等。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表示,為了協助補習班安全恢復營運,市府已於7月27日至29日安排桃園1,282家補習班教職員工專案施打疫苗,並緊急採購7,500份快篩試劑,發放給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滿14天者作為第一劑快篩使用,確保補習班教職員工的健康及防疫安全,讓家長和同學放心,順利復課也能減輕家庭的照顧負擔。

鄭市長今日檢視史考特新世界補習班的防疫措施,讚許其落實狀況良好,可做為補習班恢復營運的防疫典範,包含遵守入口動線、進入前手部酒精消毒、以熱像儀及額溫計測量體溫、實聯制、入口處貼有容留人數標示及教師快篩記錄表、室內設有櫃台隔板、紫外線消毒燈、維持座位間隔、口罩正確使用宣導及家庭健康監測記錄等,維護師生健康安全。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也參與同學們的科學實驗課程,並接受現場學生以英文提問,分享擔任市長忙碌的工作內容和豐富的工作經歷,互動輕鬆活潑,感受得到同學們經過三個月的在家學習後,更享受實體課程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