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AZ疫苗第二劑專案施打 警察、消防、環保防疫人員全入列

桃園市今(13日)上午在桃園展演中心,進行警消環防疫人員AZ疫苗第二劑專案施打,鄭文燦表示,根據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截至昨(12日)桃園市的劑次涵蓋率已達40.7%,施打對象主要是第一線執行防疫工作的警察局、消防局、環保局同仁,為接種第一劑已滿10週的同仁安排二劑疫苗專案施打,今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及陸軍專科學校體育館兩處,疫苗接種站將會完成2,800人的疫苗施打。

鄭文燦指出,警、消、衛、環同仁承擔高風險,站在第一線為市民服務,例如執行環境清消工作,無論是確診者足跡、人潮聚集熱區、採檢站、疫苗接種站等,防疫消毒大隊都即時、有效地完成消毒工作,守護桃園的環境安全、讓市民安心。

圖 / 桃園市政府

所有第一線同仁都需要充分的個人安全保護,市府會給予最大的支持,之前曾發生清潔隊員染疫事件,市府針對因公染疫的確診者發放10萬元慰問金、居家隔離者發放3萬元慰問金,入住防疫旅館的差額也由環保局補貼,讓同仁沒有負擔。

鄭文燦提到,截至7月底止,防疫消毒大隊已出動約1萬人次、消毒2萬多點次,為了慰勞207位辛苦的防疫消毒大隊同仁,市府將依據出勤頻率發放獎勵禮券,出勤30次以上者發放5,000元禮券,出勤10至29次者發放3,000元禮券,出勤4-9次者發放1,000元禮券,大多數同仁出勤次數都超過10次,其中出勤30次以上的同仁有1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