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公費高端預約率45.8% 鄭文燦:還有1天請市民踴躍預約

桃園市8月17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1例境外案例,年齡為4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31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110人。境外移入1人(案15985)。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7日)表示,根據統計目前Delta病毒的病例已經突破3成到4成之間,代表亞洲地區的大流行已經到國境門口,所以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病毒已經在門口,要採取更高的管制政策才有可能阻絕於境外,這次本土大流行從5月開始,不管4月的個案或5月的個案,基本上都是英國株的病毒,但是最近看到入境的病例都是Delta病毒株,Delta的比例一直在提高,所以接續下來一定要把國門守護好,機場、防疫旅館的防疫規範,以及收治責任醫院的防疫規範都要做好。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第六輪疫苗開放預約到8月18日中午12時止,符合資格對象包括20歲至64歲罕病、重大傷病及高風險疾病者及36歲以上民眾,此輪桃園開出5萬6,000人的接種能量,截至昨(16日)下午6時止,預約人數為2萬6,000人左右,預約率約45.8%,尚有充足的預約名額,呼籲符合資格收到簡訊的民眾,於明(18日)中午前踴躍進行預約。此外,市府也將視第七輪疫苗預約需求,調整社區接種站及合約醫療院所數量。

截至昨(16日),桃園居家檢疫人數為2,207人,今日新增1家防疫旅館,增加210間房間,目前25家防疫旅館住房率為74.4%,並持續增加中,市府已協調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療團隊,協助六大防疫旅館設置採檢站就近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