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台灣最美圖書館啟動預備 桃園市圖8/17起聯合召募志工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即將於2022年開館,配合現有各區分館業務推展,市立圖書館自110年8月17日起開始辦理全市圖書館志工聯合招募,竭誠歡迎所有愛好閱讀並具服務熱忱之民眾報名,相關報名程序及資格至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瀏覽,歡迎踴躍加入桃市圖志工的行列!

  桃市圖新總館預計將於明年中完工啟用,位於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圖書館共8層樓,提供演講廳、會議室、文創市集、咖啡館、樂齡閱讀及親子研習教室、青少年閱覽及一般閱讀館藏區、地方文獻區、多功能活動室、數位學習區及雲端書屋等多功能設施服務。為了屆時能順利開館營運,預計需要高達350位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同仁協助各項營運、導覽與教育活動推動等,為此市立圖書館特地提前一年開始招募志工,凡18歲以上對圖書館工作有興趣的民眾皆可線上報名,預計將於明年初統一開始面試及培訓,期盼攜手民眾一同迎接桃園文化新地標。

  另外,市立圖書館各區分館為提升圖書業務效率及志工量能,一併招募多類別志工,服務內容包含圖書流通、導覽指引、閱讀推廣、讀者服務及說故事活動等,各區分館志工招募方式可採線上報名或現場繳交報名表2種方式,由館方在初審報名資料後,通知參加複審面試,面談時間及地點將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複審合格者亦以電話通知,經面試通過後,將進行一系列的志工實習及專業教育訓練課程。

  想要成為在桃園市立圖書館一起工作的志工夥伴嗎?不要猶豫,歡迎至桃園立圖書館官方網站查詢及下載志工招募簡章,如想要在分館執勤也逕洽分館電話,竭誠歡迎您成為桃市圖志工大家庭的一份子,以上聯合招募如有問題,洽詢電話:(03)2868868分機2046陳小姐。

線上報名資訊:
▲新建總館志工招募
?線上報名

▲各區分館志工招募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