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市圖平鎮分館彩墨、瓷繪展 畫家邱美珍師生百件作品共舞

「畫瓷共舞─丘美珍師生畫展」將於8月21日起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1樓文化館開展,展出70幅工筆寫意彩墨畫和50件青花鎏金瓷器,歡迎大家蒞臨指教!

丘美珍老師作為一位水墨、彩墨或青花瓷畫家,在不同媒材作品中所形塑的花卉、山水、鳥獸和青花瓷瓷器,都展現出不同的樣貌。青花瓷紋飾藉由傳統吉祥圖騰、纏繞畫、工筆畫特質,同時亦反映中華民族彩墨畫與藝術的主觀意識和人文價值。 多年在水墨、彩墨和青花瓷彩繪教學中,丘老師透過彩墨媒材的創新實踐,將其來自水墨技巧帶入瓷器不同的經驗及感知,融合為一種兼有探索及回歸概念的視覺效果。 「畫瓷共舞─丘美珍師生畫展」是丘老師與二十位同學努力的成果,展期自8月21日起至9月1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蒞臨觀賞,詳細訊息請洽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或洽03-4572402#18陳先生。

圖 / 桃園市立圖書館